市場上三大紗窗種類介紹

2017-05-16

家具中其實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卻起著很大的作用,比如今天的主角——紗窗。紗窗的作用是什麼?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防蚊蟲,尤其是炎熱的夏季傍晚, 想打開窗戶透透氣卻又怕有蚊蟲飛進來。紗窗的另一個作用就是保證了室內的衛生安裝紗窗可以防止灰塵等雜物的進入。所以,下面就說說紗窗的種類以及選擇要注意的地方。

紗窗主要有這三種

1 傳統式紗窗

傳統紗窗是歷史最久最為耐用的一種紗窗了,四邊鑲框中間裝紗。它的優點就是結實耐用、維修方便,最多房子使用這類紗窗。如果硬要說缺點就是比不上隱藏式紗窗美觀。

 

2 隱形摺疊式紗窗

最近幾年出現了摺疊紗窗,摺疊式紗窗由於摺疊起來像扇子,未使用時呈隱形狀態比較好看。但是蚊子從摺疊紗窗下方摺疊處進入的可能提高很多,且摺疊式紗窗的防風效果不好又不能清洗。另外摺疊紗窗最大的缺點就是紗網受潮後再遇到太陽暴曬就可能收不回去,當中穿的線繩也很容易斷。所以建議仔細思考是否選用摺疊紗窗。

3隱形捲簾式紗窗

捲簾式紗窗採用滾筒式左右平拉方式,打開時整面平整沒有任何支撐點,未使用時呈完全隱形狀態。但是蚊子從紗窗下方溝槽處進入的可能提高很多,且捲簾式紗窗的防風效果極差又不能清洗。另外捲簾紗窗最大的缺點就是紗網極容易因日曬變形萎縮導致紗窗失去應有的功能。是目前最不建議使用的紗窗種類。

 

要選好的產品就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網的選擇要看個人的喜好。阿楠建議日曬時間長的可以裝不鏽鋼網,靠海或者有酸性地區可以裝玻璃纖維網、PVC網或獨家316不銹鋼紗網。但有老鼠的地方只能考慮不鏽鋼紗網。玻璃纖維網、PVC網的選擇就看網孔大小,要均勻平整順滑就可以了,一般都可以用個3-5年。選用不鏽鋼網首先要看、摸。看是不是鐵絲電鍍的,色澤太搶眼的一般不是不鏽鋼,不鏽鋼是亮中帶有一點黑的。摸就是摸它的質感夠不夠硬、滑,太軟和不夠滑一般都是鐵絲電鍍的。另外不銹鋼紗網會刺手必須由專業人員施工才能保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