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如何清洗才正確

2017-05-16

玻璃:

可用沾有醋水(或酒精)的抹布擦拭清潔。如果窗戶沾滿油污,可先將玻璃全面噴上清潔劑,再貼上保鮮膜,使凝固的油漬軟化,過十分鐘後,撕去保鮮膜,再以濕布擦拭即可。




紗窗:

清潔紗窗時,首先要用軟水管或花灑輕輕沖洗,以清除粘在上面的蜘蛛網,灰塵和其他污物;其次,用水桶裝起一些肥皂水,用短毛刷子浸一些肥皂水,然後在紗窗上輕柔地打圈刷洗,最後再用軟水管或花灑把肥皂清洗乾淨,然後等待風乾。



門窗五金件的選購與保養小常識

門鎖:

應選購雙面開啟、手感比較重的鎖,越重說明鎖芯使用材料越厚實,越耐磨。反之,則材料單薄,易損壞。其次看鎖具的表面光潔度,是否細膩光滑,無斑點。反覆啟開,看鎖芯彈簧的靈敏程度。

鎖芯:

轉動不夠靈活時,可從鉛筆芯上刮下少量黑色粉末,放入鎖孔中,這是因為鉛筆芯的石墨成分是很好的固體潤滑劑。切忌滴入潤滑油,以免更加容易粘附灰塵。


合頁、吊輪、滑輪:

活動部件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因為灰塵的粘附而降低性能,每半年左右點一、兩滴潤滑油可保持其順暢。

掌握一些門窗保養的小常識對延長門窗的使用壽命很重要,如果您能將上述一些方法應用到門窗保養上,相信您家的門窗一定會更經久耐用。

另外,當室外空氣清新時,不妨每天開窗通風,讓新鮮的空氣流入室內,這樣既有助於門窗的保養,同時也有助於您及家人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