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陽台上到底要不要裝個紗窗?看完了這些才徹底搞明白!

2017-05-16

隨著現在的裝修的改變,陽台也的得到了很好的利用,使陽台的功能變的更加強大實用。陽台上一般都具有窗戶,那麼在陽台上我們需不需要安裝紗窗呢,則是具有爭議的一個問題,有些人認為不需要安裝、自然就有些人就認為需要安裝。阿楠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陽台安裝紗窗的分類及優缺點。

如今的紗窗不在僅僅只有老式的左右推拉式,還有隱形的回卷紗窗,磁吸紗窗。

一、安裝紗窗的優點:

1.保證了室內的衛生:陽台上安裝紗窗可以防止灰塵等雜物的進入。

2.抵擋紫外線:想在陽台享受下日光浴,如果把窗戶關上會很悶,不關的話陽光會直射下來,具有強烈的紫外線,但是有了著紗窗,就會起到了一個保護作用。

3.提高安全性:在家時常常會開窗透氣。如果家庭中有小朋友,在沒有防護網的情況下會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有一個牢固的紗窗,就可以在透氣的同時提高安全性。

4.保證身體健康:我們都知道蚊子和蒼蠅本身就帶有許多細菌,採用紗窗防止了它們的進入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二、安裝紗窗的缺點:

1.影響美觀性:有些紗窗會對美觀性造成一定的影響。

2.提高價錢:紗窗的安裝會使裝修費有所用提高。越美觀的紗窗價格相對而言就越高。

3.需要打掃:紗窗擋住了外面的風沙雜物,會比較髒,需要定期打掃,清洗。

4.容易壞:大部分的紗窗太陽曬久容易氧化,建議使用不銹鋼紗窗。

5.阻礙了空氣流通:雖說紗窗也可以使空氣流通,但是因為有一定的阻擋,會使空氣流通的比較慢。

家庭的陽台中需不需要安裝紗窗,還是需要自己拿定主意。但是阿楠還是比較建議在陽台上安裝一個紗窗的。